— intCELL —

【千百】Darlin(1)

避雷说明:

*现代AU,歌手千×大学生百

*少量万纺出没

*存在部分魔改官方梗与年龄操作

*如有bug拜托请当作私设【土下座

 

 

 

        “诶?房东不是万前辈吗?”百惊讶地接过万理递来的公证委托书。

        “不是,房东是我朋友。”

        那么他真正的房东兼室友的名字是……百低头粗略地浏览了一遍确认委托书的真伪,视线停在纸上的第一行。委托人一栏写着的,折笠千斗。

        “他是有事还在外地吗?”

        “那倒没有,只是那家伙很不擅长和人来往,所以我帮忙代替他接待一下。”万理指指百右后方离厨房最近的房间,无奈地笑笑,“他现在就在房间里,刚通完宵正在睡觉吧。”

        连出租房间这种程度的来往都不擅长的人啊,也是会有的呢。

        “说起来,这里明明房间条件很好,交通也方便,为什么房租却这么低呢?啊我不是怀疑万前辈的意思,只是有些好奇。”

        “那个啊……你看,那种发生过事件或是闹鬼的凶宅之类的房租都会很低吧。”

        “这里还发生过事件吗?!”

        “不是不是,只是打个比方,都是虽然房子本身没什么问题但八成住进去就会后悔的地方吧,跟那个性质差不多。因为千的性格很糟糕。”

        “那个,折笠先生?”百又瞄了眼名字,万理在旁边补充了句叫他千就可以了,百从善如流地改口,“千先生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啊?”是像恶鬼一样的人吗?但却能和万前辈当朋友?

        “沉默寡言,说话又难听,随心所欲过头的家伙吧。百君,就算对他很火大很想揍他,也拜托请尽量忍耐。”

        “诶不会啦——我怎么会对万前辈的朋友那么失礼!”

        不过居然连那个温柔的万前辈都会用这么刻薄的话来形容吗……!从某种角度来看这个人好厉害!

        “啊,出来了。”万理忽然偏头,朝百身后招呼了一声,“喂,千,这孩子就是你的新室友哦。”

        百连忙掐断越加发散的思维,转身看过去时视线只来得及捕捉到就近拐进厨房的素白衣角。没过几秒,那人便拎着一瓶果汁再次进入视野。是个一眼看去从头到脚都是浅淡素色的人。百几乎看愣了,嘴上的客套话却没停:“初次见面,我叫春原百濑,今后请多关照。”

        对方却跟没听到似的,瞧也没瞧他们一眼,宛如白色游魂径自晃荡回房间了。

        “这家伙,是还没睡醒吗……”万理叹了口气,苦笑着代替好友向百道歉,“抱歉啊,百君,他这么失礼。等他清醒了再来跟你打招呼吧。”

        “啊啊没关系的!”百摆摆手,不禁由衷地感叹道,“不过千先生真是个帅哥啊。”

        “是吧,脸是他为数不多的可取之处之一了。”

        “万前辈也是大帅哥哦。”百又补了一句真诚的赞美。

        “哈哈,谢谢。”

        临走前万理又叮嘱了几句千的生活习性,诸如只吃素,可能会在任何地方睡着要是遇到了无视就好之类的。

        “不过他本质不坏,有什么失礼的地方还请百君多包涵了。”

        “本来就是我拜托万前辈帮忙介绍的嘛,时间这么紧急,能找到既便宜又便利的地方住已经超幸运了,真的十分感谢!”

        连道几声感谢地将万理送出门后,百把行李箱拖回自己的房间——在靠近玄关那一侧的走廊最深处,与千的房间各在房子的东西两端,是就算合租也能互不干扰的布局。新房间和他原来的卧室面积差不多大,听说之前是万前辈在这里住,现在私人物品都搬走后只剩有一张床和一个衣柜,显得更宽敞些。

        他这次到外地读大学还是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尽管只带了一箱衣服,但携夹的其他乱七八糟的杂物整理起来也挺费时,他可不想熬太晚,明天就是入学式了,但这附近的路他还不熟,为了以防万一要起得更早。百一边想着明天的时间安排一边打开行李箱,然而在看到叠在最上方的衣服的一瞬间,脑袋却一下子放空卡壳了。

        “什么时候放进来的……”

        那是他高中足球队的球衣。在与全国优胜失之交臂之后,再看一眼都怕那时的沮丧无力涌上心头,本来应该已经被他压进箱底去了的青春纪念品。

        在大学也要继续加油哦。回想起离家前姐姐颇有深意的鼓励,原来还藏着这层意思啊。百叹了口气,一时对瑠璃强硬的自作主张不知是感激还是无奈。

        就算说继续加油,他现在也还没想好大学到底要不要继续参加足球部啊。这么想着,百仍然掏出手机回应姐姐的好意。

        「看到惊喜啦(*≧m≦*)  真是的都要感动得哭出来了°(°ˊДˋ°) °」

        一开始最失落的时候,他是有考虑过干脆就此放弃足球。他从没想过要不要成为职业球员的问题,只不过觉得自己在大学也许应该去尝试其他的运动。可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下意识填报的大学拥有在这片地区实力不错的足球部。

        说到底,他还喜欢足球吗?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了。

        等了一会儿,直到手机熄屏瑠璃也还没有回复,百无言地盯着暗掉的手机屏幕,深吸一口气。

        ……算了,不想这个了,先解决当下的事吧。万前辈说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有准备,但如果真有什么缺的还得自己去买,趁现在天还没黑。

        等百整理好行李拿上钥匙准备出门时,千也没再有什么别的动静,大约还在熟睡中。虽然像陌生人一样两人毫无交集也能相安无事地生活下去,但他实在不太愿意一直身处那样冷漠的人际氛围中。如果可以,果然还是想跟千先生关系好一些啊。

        啊,这么说起来,干脆顺带再挑点什么当见面礼好了。那个人会喜欢什么呢?百凭着寥寥无几的印象暗自琢磨,又好奇地看了眼紧闭的房门。

         

        当千彻底醒来时,房间里有些灰朦,分不清现在是清晨还是入夜。脑中一片空白,千呆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嘴里弥漫着一股不知哪来的桃子味,现在只剩下添加剂的不自然的甜腻。千咂咂嘴,被恶心得受不了了才艰难地撑着睡了大半天也依旧疲乏的身体爬起来。借着黯光看了一圈也没发现拖鞋,不知被踢到哪里去了,他也懒得找,直接赤脚踩在地板上,中途还踢到了桃汁的空瓶。

        房间外依旧是他熟悉的布置,只有玄关处传来了陌生的声音。

        “千先生,早上好!”

        千一转头就看见屋门大敞,倾洒而入的日光拥着一张灿烂的笑脸闯进视野,莫名被晃得眼皮一跳。

        是清晨啊。没等他抛开无意义的感想,逼迫还没清醒的迟缓大脑思考出什么,那人便向他匆忙挥挥手,风风火火地离开了:“糟糕时间有点紧,我先走了!再见!”道别连同白茫茫的春光一起被关闭的大门截断。

        千站在原地看了玄关好一会儿才继续走向洗手间,从镜子边上的窗户向外望去,正好可以窥见那个人,即使背着书包也跑得飞快。体育系?一大早就这么有活力,真可怕。

        等到从狭小的窗口再也看不见那个远去的身影,千才收回视线开始挤牙膏。清凉的薄荷味终于为大脑的清醒提供了一天里的第一个刺激,他叼着牙刷后知后觉地想:话说……这人谁啊?

    

—tbc—

评论(1)
热度(62)

2018-04-25

62